2014/09/10

打造美麗秀髮 跟著我做就對了!


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問我,為什麼已經在頭髮上塗塗抹抹了,卻還是無法擁有像明星般光澤又飄逸的秀髮呢?答案是因為你的保養出問題啦!頭髮跟肌膚一樣,不同膚質有不同的保養方式,但其實基礎保養都是一樣的,所以只要基礎保養做好你也可以擁有美麗秀髮唷~



1.清潔是保養的的一步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不論是臉、身體還是頭髮,清潔沒有做好,再多的保養都是多餘的,所以清潔絕對是保養最重要的一部!夏季時每天清洗頭髮是絕對的!利用洗髮精搭配指腹的按摩,不僅可以替頭皮輸壓,還可以徹底的把油漬去除唷!

2.護髮一定要10-15分鐘才有效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我天天都有護髮髮質卻還是這麼差?答案是因為你的護髮方式錯誤!每次護髮時間要讓維持10-15分鐘,讓護髮素充分被吸收才會有效!另外護髮次數不需要多,一般來說一週只需護髮一次,但還是建議有染、燙髮的人一週要進行兩次的護髮,才可以修復因染、趟而造成的受損唷!如果你的頭髮真的非常乾燥,也可以考慮在護髮前使用潤髮乳,停留個五分鐘再進行沖洗,這個動作不僅可以加強頭髮滋潤度,還可以減少因為糾結而產生的掉髮唷!


3.一定要用梳子來順髮
許多人總是因為懶,而不使用梳子來順髮,把頭髮隨便吹一吹然後用手撥一撥就好,殊不知頭髮因為打結沒吹順的緣故,一撥反而掉的更多!看到滿地都是頭髮的你不心疼嗎?趕快拿起被丟在一旁的梳子吧!


4.避免高溫對頭髮造成的傷害
當然不是跟千頌伊一樣把吹風機當麥克風!只是當你認真的做了這麼多的步驟,沒想到卻敗在吹頭髮這關,真的很可惜!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吹頭髮也是很大一門學問唷~吹頭髮時,吹風機與頭部的距離應為保持15公分,且溫度維持在130-180℃之間,如果不知道溫度的人也沒關係,只要不停的左右擺動,避免同一區塊過熱造成頭髮損傷,就可以解決了!另外最好是從髮根的部分開始進行吹髮,避免髮尾已經乾了而髮根卻還濕漉漉的!吹的方下則要由上往下吹,順著頭髮的毛鱗片往下吹,才會不吹完還很毛躁!此外建議只要吹到七分乾,讓頭髮保有一點水分,看起來才會更有光澤感唷~


即使是小細節,長期下來也很容易對頭髮造長傷害唷~所以從現在開始注意小細節,不用上髮廊,相信過不久你也可以和女星們一樣擁有美麗秀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