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穿上Repetto 化身優雅芭蕾舞伶


女人對於鞋的執著是男人無法理解的!一雙雙精緻優雅的芭蕾舞平底娃娃鞋,帶出了女人獨有的典雅氣質,細緻的蝴蝶結搭配上舒適好走的設計,每一步彷彿漫舞般,伴隨著輕盈樂聲讓人沉醉在這難得愜意的氛圍之中…



1947年創立於巴黎的芭蕾舞鞋品牌-Repetto,起初Rose Repetto女士只是為了替兒子(法國著名芭蕾舞蹈家Roland Petit)打造一雙舒適舞鞋,進而創造了Repetto。


首創獨特的反縫工藝,皮革縫線完成後,利用手工方式將鞋面與鞋底縫合在一起,然後再像手套般反過來(步驟與平常製鞋相反),讓足部靈活自由地活動。雖然極為費工,但可以完美的將車線藏在鞋內,不僅舒適好走且不易磨損。


精湛工藝讓專業舞蹈家們愛不釋手,紐瑞耶夫(Noureyev)及貝嘉(Béjart)等知名舞星皆慕名來此打造專屬舞鞋,之後,巴黎國家芭蕾舞劇團、里昂芭蕾舞歌劇團及各大舞蹈家便開始在Repetto訂製專屬舞鞋及舞衣。


1956年Repetto再創品牌高峰,法國性感女神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穿著Rose Repetto為她訂製的紅色平底娃娃鞋,登上了知名時尚雜誌封面。令人讚嘆且驚艷的美,更讓Repetto一夕之間從舞蹈界遍及女性時尚市場,成為知性品味的巴黎女人們必備的名鞋。


1947年-第一間Repetto店面位於只有幾步之遠的巴黎國家歌劇院附近。
1952年-廣告。
1956年-為碧姬芭杜訂製的紅色平底娃娃鞋,讓法國女人們為之瘋狂。
1959年-Repetto打造全新店面,位於精品街22 rue de la Paix。


1964年-品牌標誌。
1967年-開始於法國南部的 Dordogne生產舞鞋。
1970年-Serge Gainsbourg(Jane Birkin的老公)成為此款白色綁帶皮鞋的代言人。
1999年- Jean-Marc Gaucher接手買下Repetto


2000年-與三宅一生首次合作。
2002年-與山本耀司首次合作。
2004年-與川久保玲首次合作。
2005年-慶祝生產第100萬雙鞋。


2007年-Repetto基金會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宣佈雙方締結「為生活而舞」,慶祝Repetto創立六十週年,也籍由對全球舞蹈學校的支援,協助弱勢兒童教育。
2009年-與Karl Lagerfeld首次合作。
2010年-252種色調,為每位女性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鞋款。
2011年-每年供應50萬雙的芭蕾舞鞋。


2012年-Repetto利用六個月的時間培育員工深入了解Repetto這個品牌及學習反縫工藝。


Repetto鞋款不斷增加且豐富化,從平底鞋到高跟鞋,從各種舞蹈中找尋全新靈感,讓舞蹈與時尚的同步,Repetto帶給女人們獨有的尊貴享受。目前許多名人們都是Repetto的愛好者,如瑪丹娜(Madonna)、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凱特摩斯(Kate Moss)等。Repetto不僅創造令人愛不釋手的鞋款,更為經過Repetto的人們打造的充滿驚喜的櫥窗設計,注入了無限想像及創意,彷彿樂聲環繞般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