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不當稻草人,用吃得也可以擁有美麗秀髮!


夏天總讓我感到害怕,為什麼呢?因為…很多女生總是把頭漂得像外國人一樣淺,但是染完以後卻放任它崩壞!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怕,看著那毛燥頭在空中飄來飄去,時不時還會看到分岔的出現!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然我能理解很多人因為怕出油,不喜歡在夏天進行潤、護髮的動作,但真的是太可怕啦~身為懶人王的我,今天就要來教你們如何用吃的也可以吃出美麗秀髮!


1. 貝類及生蠔
大家都知道海鮮含有大量的鋅,除了對體力有幫助外,他還可以幫助組織維修及生長!如果你都不吃海鮮讓身體缺乏鋅的話,不僅頭髮生長的會比較緩慢,還會很容易掉髮唷!


2. 木瓜和胡椒
這兩種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包覆髮絲並使頭髮更強健,也可以減少分岔♥建議一天兩餐都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如果你不喜歡他們的話,也可以考慮用檸檬、橘子、柚子等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來做替換。

3. 花生
人體的頭髮是由蛋白質所組成,而蛋白質的就是維生素!所以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花生絕對是護髮食物的最佳首選!不討厭腥味的你也可以考慮改吃鮭魚,或直接吃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4. 球芽甘藍 (又稱抱子甘藍)
也是個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青菜,不過在台灣比較難買的到,可以的話還是多吃水果吧!

5. 小扁豆
說到這個小扁豆可謂好處多多啊!不僅是蛋白質的來源,更含有了少許的鋅及鐵,對女性而言真的非常有幫助唷~


6. 菠菜
不用我說只要有看過卜派的人都知道菠菜有多麼的利害吧!含有滿滿的葉酸和鐵,有助於創造紅血球及氧氣,對人體也是一大幫助唷~♥除了菠菜,蘆筍和花椰菜也都含有豐富的葉酸,喜歡吃菜的你也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7. 乳酪酸奶
含有高蛋白質及維生素B5的乳酪酸奶,也有助於頭髮的生長!不過這個嘛…我想我還是吃前面那些東西比較可以接受!


其實只要飲食顧的好,不需要在頭髮上塗塗抹抹的也可以很漂亮唷~還在等什麼呢?趕快開始學習吃出好秀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