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OL必讀!趁著中午休息時間放鬆一下


一天八小時一手打字一手拿零食吃,左邊一杯咖啡,右邊一罐飲料,現代標準OL的生活因壓力累積,不但沒有運動,身材更隨著年齡越往橫的發展,明明吃的不多,飲料也喝微糖,難道不能像電影裡面當個美美的OL嗎?從今天開始徹底實行以下四件事情,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都能得到很好的舒壓喔!


花個半小時運動

除非妳本身是運動狂,不然通常加班回到家巴不得攤在沙發上,連臥室都覺得遙遠,換裝出去運動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如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去公司附近的健身房或是可以運動的室外場地,以快走或是小慢跑流汗個半小時,除了會提升下午精神,體能也會越來越好。


吃點健康的食物

不要再因為壓力而大嗑零食及冰飲料了!不妨可以選擇豐富點的早餐,中午就以天然食材的蔬果為主,也可以吃高纖的地瓜或營養成分較高的香蕉。記得每一餐一定要吃,不然會影響到整體新陳代謝,反而會吸收更多導致瘦不下來。


閉上眼休息一下

適時的放鬆緊繃壓力,午休時小瞇一下,暫時遠離電腦及手機的干擾,閉上眼深呼吸,不需要太久時間,妳絕對可以感受到沉積已久的壓力好像消失了!


來張自拍照解放喜怒哀樂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來張自拍照吧!不管你是要躲在廁所拍,還是吃飯時拍,放鬆自己的表情徹底解放喜怒哀樂,利用鬼臉抗議惹人厭的主管,或是拍下滿足享受中餐的表情。


排解壓力其實很簡單,上班這看似漫長的八小時之間,也有許多小樂趣可以自己去發掘,別讓苦悶的工作進度阻礙了妳無限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