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宛如置身巴黎的頂級香氛diptyque


世界知名品牌diptyque,在1961年的巴黎左岸日耳曼大到34號誕生,由室內設計師、畫家及舞台設計師這三位好由所創立。沒有調香師身分背景的他們,不僅創造出動人的香味,更將香氛創造出來用以紀錄生活的記憶與旅行的回憶。


橢圓形的Logo,經典而優雅的黑白設計,diptyque是法國人認定頂級香氛品牌的標記。原本以室內傢飾布料製造的diptyque,在1963年開始販售第一款香氛蠟燭Aubépine山渣,風迷全法國,也開始奠定了它頂級香氛的位置。


12道手工程序所製作而成的香氛蠟除,含有高量的天然精油,且每個蠟燭都擁有特有的蕊來確保燃燒的60個小時中,可以將香氛的味道確實的傳達出來,即使蠟燭熄滅,也要將於香留存在室內。


一共36款的香氛蠟燭,記錄著不同的回憶,其中常春藤(Lierre),更是創辦人用來記錄過去所住過房子的回憶,透過香氣的傳達,讓人宛如置身那濃郁花香的花園及爬滿整座牆的長春藤的場景!


除了香氛的做工精細外,外盒包裝也非常講究。擁有設計師背景的他們,將旅行中所看到的景象以手繪的方式將自然的美景呈現出來,不管是影中之水、希臘無花果還是譚道,也因此經常被品味人士用來點綴品自己的居家生活。


1968diptyque推出第一支淡香水L’Eau永恆之水,隨後更推出陸續相關商品,如:香膏、香氛皂以及身體系列,享譽全世界


不同於其他品牌,diptyque將身體保養定位成"The Art of Body身體保養藝術",宛如一本探索香氛的地圖,發現了一條通往稀有且高貴的香氛之路,從東方的邊境為起點,沿路通往地中海,經過哈拉普、伊斯坎德里耶、拜占庭、佛羅倫斯、到了科爾瓦多,也因此diptyque將這五個城市化為五項身體保養產品,每一項產品的保養成分及香味都與這五個城市相關。


打破以往香氛界的傳統,diptyque所給予人類的不僅是身、心靈放鬆的享受,更是視覺上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