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一點也不可怕 衛生棉條的五大疑惑


衛生棉條乍聽之下說真的蠻可怕的!一想到要塞進許多女生都會倒抽一口氣吧!但悶熱的台灣,又厚又大片的衛生棉簡直尿布般讓人巴不得自己是男的,很想試試棉條但又太害怕,今天就要來破解一般人對於棉條長久以來的錯誤迷思!


沒有性經驗的人能使用嗎?
女生的處女膜是具有彈性的,開口約有2.5公分寬,棉條的直徑只有1.5公分左右,況且處女模離陰道口也有點距離,所以大可放心,不會這麼容易就把處女膜戳破的。


繩子會不會拉斷拿不出來
很多女生都會擔心放進去會不會拿不出來,這也太可怕了吧!棉條是經過高密度壓縮的物品,除非妳是大力筋肉女,不然要拉斷真的蠻有難度的。若真的使用到瑕疵品斷掉之類的,先不要慌張,立即去求助婦產科醫生幫忙取出。


到底要怎麼塞進去啦!
棉條有分成「兩種,前者有導管輔助置入棉條,後者則是直接仰賴手指的技巧將棉條緩緩推進陰道。初學者先從導管式的下手比較不會太緊張,讓導管先幫妳撐開陰道口,再輕輕推入棉條就完成!記得朋友出國時,第一次使用棉條時就選了指入式,結果在廁所搞了半小時,最後得靠有經驗的人幫忙,喔喔~也太尷尬了啦!


塞進去就可以一整天不管它
錯錯錯!正常來說,每四到八小時就要更換棉條,請參考包裝說明或視流量而定,若經血已滲出到棉線上,就代表快去換!


塞了棉條可以去游泳?
其實身邊許多女生使用棉條就是因為剛好要去游泳,或是去海邊玩,建議一離開水面,最好還是要立即更換,避免棉條前端沾到水造成感染。生理期時女生的免疫系統降低且感染機率提升,最好還是不要在生理期時候去游泳或泡溫泉喔!

據說一旦習慣了棉條的清爽感,就會無法回到使用衛生棉,不妨趁著下次生理期來,在家先練習看看,也許可以擺脫長久以來悶熱厚重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