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錯誤洗頭方式 洗到頭髮掉光光!


誰不會洗頭啊!但妳以為洗頭就是把頭髮弄濕,泡沫越多越好就洗個乾淨嗎?但洗頭也包含了許多學問,不良的洗髮習慣正慢慢的侵襲你的髮質和頭皮喔!


不要急著使用洗髮精:大部分的人都是將頭髮弄濕後立刻使用一大坨洗髮精,其實這樣反而洗不乾淨喔!使用洗髮精之前,先用溫水沖洗頭髮約一分鐘,將頭髮及頭皮上的污垢清除後再塗抹洗髮精。


先梳頭再洗頭:洗頭前,先用梳子梳頭,讓附著在頭皮上的污垢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指甲大力搓頭皮:許多人會留長指甲在洗頭時派上用場,但其實指甲裡面藏匿了許多細菌,甚至力道過大還會抓破頭皮,導致感染!建議利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就好。

護髮乳不要碰到頭皮:使用護髮乳之前建議先梳順頭髮,從耳朵附近梳向髮尾,切記不要讓護髮乳碰到頭皮!因為洗髮時頭髮毛囊打開,將護髮乳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落髮及傷害。

洗護產品一定要沖洗乾淨:記得洗頭時,使用洗護產品一定要沖洗乾淨!有些人誤解將頭髮保養產品殘留一些在頭髮上或許可以保護頭髮,錯錯錯!殘留的護髮乳容易混合灰塵黏附頭皮,堵塞毛囊造成感染。
頭髮吹乾再睡覺:洗完頭已經沒有力氣吹頭髮了啦!巴不得立刻躺平睡覺,但其實這時候髮鱗片張開,也就是頭髮最脆弱的時候,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頭髮就會變得乾燥無光澤像稻草一樣。


頭髮也怕紫外線:妳以為只有臉和身體要防曬嗎?根據研究,頭髮受到的紫外線傷害比臉部的嚴重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秀髮斷裂及分岔。洗完頭不要馬上外出,或是不妨撐傘或戴頂帽子防止紫外線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