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單身沒有不好,分手後你該做的幾件事


在愛情裡我們總是一頭熱的付出,直到後來才發現換來的又是一場空,因為不甘心、因為憤怒也因為習慣,我們是如此的錯愕、徬徨而無法接受,曾經我們以他為全世界,現在全世界不見了,而你也認為你的世界毀了,開始一蹶不振,但是姐妹們,誰說生命中只能有他?單身也可以很好!


1.放聲大哭一場
剛分手的前幾天理所當然的妳會很難過,畢竟幾年來的習慣就像泡沫般瞬間消失,這時的妳千萬別急著檢討這段感情出錯的原因,那只會把事情越搞越糟,妳應該把失聯已久的閨蜜們揪出來,大肆狂飲然後大哭一番!「唯有看見自己的脆弱,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我一直是這麼告訴自己的,所以不要害怕丟臉,就放聲大哭吧!當你清楚的了解自己以後,也能學會如何勇敢、堅強的面對下一段感情! 


2.開始學會愛自己
女孩們,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愛自己?還記得你上次敷面膜是什麼時候?上次為身體去角質、上次享受一個人的泡泡澡是什麼時候?自從交往後妳的人生就以他為中心,連這些基礎的愛自己都忘了!現在起,拿起你的面膜,往臉上敷下去!妳一定要堅信「懂得愛自己,別人才會更愛妳!」


3.做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妳有多久沒有為自己好好打扮?多久沒好好愛自己?對!我指的是為自己!他不喜歡妳短髮,所以妳把頭髮留長,即使夏天再熱妳也不敢盤起來,只因為他喜歡飄逸長髮;他喜歡妳穿裙子,於是妳就把所有褲裝都塵封在衣櫃裡,為的就是讓他再多看妳一眼;妳甚至還為了他的球賽,放棄妳愛看的韓劇!看看這些妳為他所做的事情,有哪件事是妳自己喜歡的?從現在起,如果妳喜歡短髮,那就去剪吧!喜歡看韓劇,就給他徹夜一次追完吧!別再讓人左右妳的決定、想法,學會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4.多去認識新朋友吧!
多交朋友不僅可以讓心靈愉悅、增廣見聞,還有助於加速下一段戀的開始!從前的妳因為他的緣故,刻意疏遠了所有與妳往來甚密的男性友人,不僅如此,只要有異性想認識妳,妳也一定會故意保持距離!殊不知當妳缺乏不同情感的灌溉,妳的心靈變得枯燥乏味,而他根本不領情!從現在起毫無顧慮的認識新朋友吧~


5.面對自己的過失!
是的!不管你怎麼逃始終還是得面對上一段戀情失敗的事實,但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脆弱、不堪一擊的妳,是該好好面對究竟是什麼問題讓你們感情結束?或許當你了解時已經無法挽救那早已失去的戀情,但找出問題並學會面對它,能使你在人生中更加的成長,也能避免在下一段戀情犯同樣的錯誤!

在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每段戀情都是人生中不同的課題,酸、甜、苦、辣,讓我們沉浸其中,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願意一次又一次陷入愛情。也許多年後的妳,驀然回首還是會難過,但妳會發現,他給予妳的不單只是那段美好卻苦澀的愛情,而是讓你一步又一步的認識自己、學會更加的愛自己。姐妹們,你要記住!只要妳學會愛自己,單身並沒有甚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