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促進新陳代謝 上班族必學簡易解毒檸檬水


姊妹們,我們都知道檸檬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可以促進代謝也可以改善體質,許多女生喜歡喝檸檬水清腸減肥,但檸檬還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秘密,如何喝的健康且有效達到身體吸收營養以下幾點小知識分享給妳們


檸檬記得去皮 營養不傷胃

檸檬皮綠色部分所含的精油,容易讓人的胃感到不適。但是檸檬皮裡面也富含許多對健康很好的養分,全部去除太可惜,先用熱水沖泡檸檬,更能釋放出這些對健康有益的成分,削掉一層薄薄的綠皮、保留果皮和果肉之間的白色部分,就能做出有營養又不傷胃的檸檬水!

檸檬皮富含植化素 助肝臟解毒

檸檬皮中除了維生素C,更含有檸檬酸烯及檸檬苦素,可以增加肝臟中的解毒酵素,有助於將有毒物質排出。

80度熱水剛剛好

檸檬也含有柚皮素、橙皮素、橘皮素、陳川皮素等柑橘類黃酮,能預防高血壓及發炎情形,因此檸檬可以促進代謝、預防肝臟脂肪合成。以80度以上的熱水沖泡帶皮檸檬,雖然會損失一點維生素C,卻最能有效萃取植化素。

對於忙碌的OL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跟著我們一起快速製作營養值極高的檸檬水吧!

「材料」
.檸檬1
.熱水1
「工具」
.削皮刀1
.耐熱水壺1
「做法」
步驟1:將檸檬洗乾淨,用熱水沖泡檸檬,並削去薄薄的綠色表皮,保留果肉與果皮之間的白色部分。
步驟2:削完皮的檸檬先切對半,再切成薄片,全部放入耐熱水壺裡。
步驟3:以80C以上的熱水沖入茶壺,靜置一段時間讓檸檬的養分釋出,放涼之後就成為健康又不傷胃的檸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