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開啟你的創意 男人女人觀念大不同


來自北京,目前在柏林發展的設計師劉揚發表了一本名叫Man Meets Woman的圖片集,以輕鬆簡潔的圖畫呈現,每張圖畫都是由男左女右,綠和桃紅組成,只有極短的主題解釋,沒有其他的多餘文字贅述,試圖將男女天生不一樣的成見及刻板印象透過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想像力詮釋。看看你自己是不是圖片中的化身呢?還是你∕妳反而是另一邊呢?

同樣是出門旅行,女人的行李從一個禮拜前就要開始整理,而且邊整理邊問男人你覺得我穿這個好嗎?到出發那天不知不覺已成搬家的規模。男人不會有多餘的疑問或困擾,可以在出門前五分鐘搞定一切,而且只需要一個17吋登機箱大小!


對於外表,男人天生樂觀,就算低頭肚子已擋住腳趾,襯衫釦子只能扣到第四顆,但鏡子中的自己仍意氣風發。女人天生悲觀,對於卡洛里斤斤計較,手臂小腹的肉總是多一吋,面對鏡子和體重機總是忐忑不安,祈禱少了0.5公斤的水分也好。


女人做家事理所當然,還會被嫌菜難吃或是衣服沒洗乾淨。但為什麼男人只要拿起掃把揮個兩下就會被大肆稱讚「哇~好貼心喔!」「天啊!女生真的賺到了耶!」明明就只是掃個地而已


吵架時,女人的武器是眼淚,有讓男人心軟及退讓的作用。男人的武器是沈默,有讓女人閉嘴及再度流淚的效果。


男人永遠不懂為什麼擦了唇膏還要再擦唇蜜,眼影漸層和單色到底哪裡不同?更分不出來桃紅色和粉紅色有何不同,其實他們也很困惑為什麼女人洗個澡要一小時,但他們10分鐘就可以搞定,還包含吹頭髮!就像女人一輩子也想不通為什麼男人需要這麼多把螺絲起子及好像叫扳手的東西,其他看不懂也叫不出名字的零件感覺是別的星球才會出現的東西。

男女天生不同,思想、行為、模式絕對是一正一反,沒有對與錯,好或不好,偶爾站在對方立場想想,當個一天的男人或女人,有些事可以輕鬆解決,甚至你平常很火大的事情也會瞬間覺得無傷大雅!